心有良知璞玉,笔下道德文章。

【陆之昂x颜末】Let You Go

【特别篇(上)】

由于接下来要出去旅游,大概有三四天无法连更,所以特别写一个特别篇,灵感来自于前两天跟老师闲聊时听到的一个学长和学姐的故事。

背景:高二期末前约一星期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“立夏!”

陌生的声音,立夏下意识地朝声音传来的方向看去,一个高高瘦瘦的男生朝她跑过来。

“你是立夏对吧?”那男生略有些羞涩地挠挠后脑勺,“你好,我叫陆之昂,我需要你的帮助——诶,你是在这里等颜末放学对吗?”

“嗯。”立夏乖巧地点点头,“你刚刚说……你需要我帮助你什么?”

“啊,是这样的。”陆之昂从书包里掏出一封信和一个包装精美的盒子,“那个,你跟颜末关系很好对不对?她常常和我提起你,说你又善良又乖巧,所以我今天就来碰碰运气。我这两天有点事儿,可能没法儿来上学,但是颜末生日这不是快到了嘛,麻烦你在她生日那天把这两样东西转交给她。”

“不麻烦不麻烦,举手之劳。”立夏仔仔细细把盒子和信封放入书包里,“你是颜末的弟弟对吗?颜末提起过你。”

“弟弟?她还有弟弟?”陆之昂一脸懵逼,“我怎么不知道。”

“那你是……”

“我?”陆之昂挠挠后脑勺,耳朵微微红了,“我是……我是她的陆之昂啊。”


“喂!”一只修长的手在颜末眼前晃了晃,“又发呆呢?”

“啊?”颜末怔忪地回过神来,抬起头看那只好看的手的主人,“班长,找我有什么事儿吗?”

“没事儿还不能找你啦!”酒窝深深笑容甜甜的女孩子伸手摸摸她的头,“颜末,你这两天怎么啦?怎么总是一副魂不守舍的样子?”

“没怎么,我挺好的。”颜末落寞地看看身边空了四五天的座位,“班长,你说这马上就要期末考试了,陆之昂怎么还不来上学啊?”

“不知道诶,班主任只是跟我说他请了病假,也没说请多久。不过,期末考试的时候应该是会回来的吧。”小姑娘咬着嘴唇,歪歪头疑惑地看着她,“颜末,你怎么这么关心陆之昂啊?你不会……喜欢他吧?”

虽然她的声音很小,颜末仍旧被吓得一激灵:“怎……怎么会呢,就是、就是同桌两年,他突然不来上学我有点不习惯,对,不习惯。”

“唉,真可怜。”小姑娘再一次摸摸她的头发,“这大概就是传说中的相思病吧。”

“去去去,别瞎说。”颜末一脸嫌弃地把她赶走,耳朵却火辣辣的烫。


期末考试结束的那天,是颜末的生日。她考试结束后坐在教室里等了他许久,却什么都没等到。

“颜末!”

是立夏的声音。

“颜末,给你。”

立夏递给她一个包装精美的礼盒,上面还躺着一个白色的信封,颜末只是瞟了一眼就知道信封上是陆之昂的字迹。

“是……陆之昂让你转交给我的吗?”

颜末觉得自己的声音在抖,却无法控制自己。

“嗯。”

“他、他在哪里?”

立夏被颜末红彤彤的眼眶吓住了,连忙拿出面巾纸递给她:“这是他一个星期前给我的,他让我今天再给你。”

“哦,这样啊。”

颜末失落的拿着盒子回到座位上,直直的盯着那封信出神。

“颜末,放学了,我们一起回家吧。”

“不了,你先回家吧。”颜末干涩地笑笑,“我还想一个人待一会儿。”

立夏走了,整个教室只剩下她一个人。


“亲爱的同桌:颜末

          好久不见啦!

          很抱歉,以后不能接着和你坐同桌了。我以后要去北京上学啦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我的母亲在五天前被查出患有脑瘤,性命垂危。我和父亲听说北京协和医院治疗脑瘤很厉害,所以决定带着母亲去北京求医。父亲已经在北京帮我联系好了借读的学校,我的高三,大概要在那里度过了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对不起啊,我没有遵守约定。我们曾经说好要坐三年同桌的。

         今天应该是你的生日,盒子里是我送给你的礼物,希望你会喜欢。

         祝你生日快乐,祝你高三顺利,祝你高考考个好成绩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Yours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陆之昂”

信很短,写在一张随手撕下来的格子纸上,就像上课时偷偷传的小纸条。

颜末把信重新折好放回信封里,压到盒子下面。她深深的吸了口气,打开那个浅蓝色的盒子。

盒子里是一张油画,画上的姑娘有着蓬松的短发,睁着大大的眼睛,甜甜地笑着。在画布的右下角,用签字笔写着两个浅浅淡淡的汉字:

颜末。


有些人让你对明天充满期许,却再也没有出现在你的明天里。

评论(6)
热度(44)

© 苏宁阳 | Powered by LOFTER